starlight

为你,千千万万遍

坐骑(一发完)

     小学生文笔,不喜勿喷

      “翔子,翔子,你还搁这干嘛呢,大殿那儿开始今年的选神兽仪式了,你还不快去,再不去,可又要等500年了。”太白金星抱着自己刚刚抽到的神龟对月老说。“好嘞,好嘞,这就去,我这回可一定得抽着个坐骑。”说完就一溜小跑去大殿了。翔子是刚刚升仙不久的月老,本名杨淏翔,因在人间积善行乐,乐善好施,且长得白白胖胖的,小眼睛,看着喜庆,嘴皮子利索,正好月老这个职位欠缺,故当了这个月老。说到选神兽,其实是天庭每五百年都会举行一次的活动,就是给这些神仙们选一个伴儿,选一个搭档,各类神兽都有,狮子,老虎,鹰,蛇,鱼,兔子,狐狸……各种各样,把这些神兽聚集在一起,然后再由神仙抽签,抽着什么算什么,体型大的就可以当坐骑,当战斗伙伴,小一点的可以当宠物,当个说话的伙伴儿,而且这些神兽都可以化形,只要和主人签订契约就可以化人形了,一直陪伴主人。因着月老刚刚飞升不久,没有赶上上回的,一直耿耿于怀,别人都有就自己没有,想着这回一定要抽着一个好的,最好抽着一个河马,有萌又能骑,多好啊,正想着,就来到了这大殿。
         嚯,这可真热闹啊,翔子径直走向了抽签处,想着,可一定要抽着河马啊,选中纸条,打开“兔子”,唉,这是什么鬼啊,这兔子也不能骑啊,那么点儿一个东西,在压死,正犯着愁呢,嫦娥过来了“翔子哥哥,你怎么了,怎么满脸愁容,没有抽着神兽吗?”一看嫦娥过来了,翔子本就不大的眼睛笑眯成了两条缝“没事,嫦娥妹妹,我抽着了,不过本想抽一个河马当坐骑的,却不料抽着了个兔子,这下可当不了坐骑了。”“哎,我这抽着一个好的,虽然不是河马,但也比那兔子好一点,咱俩要不要换换?”“行行行,这可太好了,嫦娥妹妹,你抽着的是什么啊”“草泥马”“嚯,您这怎么还骂人呢”“不是不是,我抽的是神兽中的神兽——羊驼,它这性子烈,我弱女子一个,怕驯服不了它,您就不同了,英明神武,孔武有力,肯定行的。”这边月老被夸的飘飘然,等回过神来,手中的兔子和眼前的嫦娥早已没了踪影,只剩下羊驼跟他大眼瞪小眼,嘿,你别说,这羊驼不愧是神兽中的神兽,是长得好看啊,浑身雪白,四蹄修长,头上一溜小白毛,发下是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,好看极了!
        费尽千辛万苦,可算把这小祖宗带回了长生殿。
        这回好了,有了自己的坐骑,还是神兽中的神兽,这多威风啊,翔子这美滋滋的想跟羊驼签订契约,想让他化形,快快长大,可事实却不如意,不论翔子怎么说,这小羊驼就是不愿意跟他签订,气的翔子想用强,可一看见小羊驼那湿漉漉的大眼睛就怎样都不忍心了,罢了罢了,不签就不签吧,总会有他愿意的一天的。时间就这样一天一天的过去,直到一天……
        “杨淏翔,杨淏翔,你给我出来,你看看你们家小羊驼又把我花吃了,你管管啊!”花仙子气的不顾形象在长生殿门外大吼大叫。这已经是小羊驼这个月的第十起“案件”了,自从小羊驼来了以后,以长生殿为中心,方圆百里都被小羊驼霍霍过,偏偏翔子还护着他,可气坏了这些神仙们。这不,花仙子又找来了。“哟,您这别生气,生气就不好看了啊,回头我说他,说他啊,让他以后不再去您那了。”翔子赶紧出门跟花仙子道歉,那小羊驼就躲在他身后,睁着大眼睛看着,无辜极了。翔子不忍心让他挨骂,就让小羊驼去后院等着,好不容易劝走了花仙子,翔子想着得好好和小羊驼谈谈了,要不这天天让人家找上门,这也扛不住啊。
        走到后院一看,哪还有小羊驼的影子,只有一个约莫13.4岁的小男孩扎着一个长生辫儿,正一个人蹲在地上呢,看着那小背影真真是可怜啊。九郎走到小孩前,“哎,小孩,你看见我们家小羊驼了吗?”
         “小眼八叉的”
         “哎,你这小孩怎么这么没礼貌啊,谁家啊!”
          “哼,你家的!你都认不出我!亏我跟你待了那么久!”
          “哟,你是我家小羊驼?怎么突然就变人形了呢,别说,长得还真好看,这大眼睛,真好看啊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 “哼,长得好看还认不出我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 “我这不是没想到你能突然化形嘛,原先跟你缠了那么久让你化,你不化,现在突然化了,我这不没反应过来嘛怎么着,想开了”
          “我,我只是考验考验你,我姐姐跟我说了,我们血统高贵,哪能那么随便就化形的,要先考验考验你,看你人还不错,我就勉强化了吧”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你这小屁孩说话还一套一套的,还挺傲娇,你叫什么啊”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我叫磊磊,你也可以叫我小辫儿,知道为什么吗?因为我有这个长生辫儿啊,看你那么笨你也不知道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 “行了,行了,小祖宗,我就问你个名字,你就说从你化形你这都怼我多少句了吧”
          “活该,谁让你认不出我来的”
          “行行行,我的错,我的错,磊磊,饿了吧,我带你吃饭去,昨天厨房刚研究出来的新菜 可好吃了,走,我带你去”翔子说完这句没等小孩回话,就拉着小孩的手走向了厨房……
        时间一年一年的过去,小羊驼变成了大羊驼,那个小小少年也变成了一位翩翩公子,陌上人如玉,君子世无双。尤其那一双桃花眼,只要望着你,你便想把你的所有拱手相让,只为博他一笑。不过,我们小辫儿,不不不,是翔子家小辫儿,在外可高冷了,一朵高岭之花,不过,在翔子面前可就不一样了,怎么疯怎么来,几乎没有形象,还经常撒泼,翔子老说,辫儿一撒泼,一般泼妇可打不过啊,也不怪辫儿这样,要是有个人天天惯着你,天天宠着你,无论你干什么都不会生气,无论你怎么作都原谅你,估计你会比辫儿更放肆吧,这不,又闹开了。
          “一线天,一线天,我饿了,我要吃饭”
          “磊磊,你怎么又给我瞎起外号啊,我不就眼睛小点嘛,用得着天天说啊”
          “你管得着吗,我乐意,快点的,饿了”
          “行行行,说不过你,咱俩也不谁是谁主人,你自己先去吃饭吧,刚玉帝找我,我得去一趟,别等我,自己先吃吧,别挑食啊”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知道了,知道了,快去吧你,快点回来啊”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行,我走了啊”没了九郎,小羊驼吃饭也不香了,吃了两口就没胃口了,坐在门口等九郎回来。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哎,小辫儿,你坐门口干嘛呢,被轰出来了?嘻嘻”扫把星看见说。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你才被轰出来呢,翔子才不会轰我出来的”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这可说不准了,翔子要大婚了你知道吧,等新娘入了门看翔子像这样宠你吧”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你说什么?翔子要成婚了,和谁,我怎么不知道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你不知道啊,哦,也对,我这也是那天听见龙王向玉帝讨人来着,说好像龙公主上次在蟠桃会上对翔子念念不忘,茶不思饭不想,龙王没办法,就只得来求婚了,估计翔子今天被叫去就是说这事,等到时候,那龙公主一嫁进来,翔子香玉满怀,肯定围着新媳妇转,哪还顾得上你……”扫把星在往下说了什么,小羊驼已经听不见了,脑子里只剩下翔子要成婚了,要不要他了。
       等翔子回到家,已经天黑了,走到门口,发现不对劲 很不对劲,今天小羊驼怎么没在门口等着自己啊,往常只要自己出去,小羊驼都是要在门口等着自己的,今天很反常啊,于是翔子到了磊磊的房间,推开门,被子里鼓鼓的一坨。翔子边拿开被子边问他“磊磊,磊磊,我回来了,吃饭了吗?怎么了,谁欺负你了,不哭不哭啊”翔子一打开被子就看见小羊驼哭的红肿的两只眼,跟核桃似得 看得人心疼死了,一把抱入怀里“不哭了,不哭了,发生什么事了,告诉我,说话啊磊磊,你这样哭,我心疼”
        “你……嗝,你是不是……要成婚了,嗝,是不是要不要我了”
        “我怎么会不要你呢,我们磊磊那么乖”
        “那你不要成亲,要不,要不,我给你当新娘吧,翔子,你别不要我”说完,辫儿就钻进了九郎怀里,紧紧的抱住九郎。
        “磊磊,你说什么呢,你怎么能当我的新娘呢,咱们俩怎么能在一起呢,以后不要再说这话了,莫在胡说了啊”
        “我没胡说,我只想跟你在一起,九郎,我喜欢你”
        “喜欢,你知道喜欢是什么意思吗?”
        “知道,我对你就是喜欢,我会每天都想看见你,看不见你我会伤心,看见你和别人在一起我也会伤心,但是只要你一理我,我就会很高兴,觉得世界都明了”
        “磊磊,你……你怎么……”
        “九郎,你,你也是喜欢我的对不对,你不要娶她了,你娶我好不好,咱俩一直在一起好不好啊”
        “胡闹,玉帝赐婚,怎么能随便改,磊磊,你还小,不懂什么是喜欢”
        “胡说,那就是喜欢,你明明也是喜欢我的,为什么不承认?翔子,翔子,我去找姐姐,找姐姐求玉帝赐婚好不好”
         “磊磊,莫要胡闹了,我,我有些乏了,你今天就自己睡吧,我去书房,你快些歇息吧,我先走了”九郎说完,抽走了辫儿手里紧紧攥着的自己的衣袖,逃一般的离开了房间。留辫儿一人独守空房。翔子,我没有胡闹,我是真的喜欢你,你为什么就是不相信呢?你明明也是喜欢我的为什么就是不承认呢?你说过,无论发生什么,都不会离开我的,都不会让我一个人睡的,可现在呢?
         翔子这一夜也不好过,走出房门才想起,自己说过,无论发生什么,都不会离开他,不会让他自己睡的,怎么今天一冲动就出来了啊,唉~一声叹息,满心都在担心磊磊,想着磊磊怎么能喜欢自己呢,两人都是男子不说,磊磊还小,肯定是自己平时没有多加引导,才造成了这样的场景,让磊磊误会喜欢了自己,磊磊还小,那是依赖,不是爱,过些时日,再大些,磊磊应该就会懂了吧,唉~不知道磊磊睡得好不好,走的时候哭的那么厉害,明天眼睛肯定肿了,那么一双好看的眼睛,怎么能因为自己哭呢,有没有盖好被子呢?这两天天凉,着凉就不好了啊,那小祖宗自小就体弱,生病了还不愿喝药,每次生病都要瘦一圈,可千万不要生病啊,唉~明天要怎样面对他呢,今天这么说肯定伤了小孩的心,唉~又是一声叹息。
        翔子这一晚上想了很多,可是,却没有想过,为什么自己会独对他那么好,会独宠他一人,无论犯什么错也原谅,会时刻那么担心他,没有想过,自己是不是也喜欢他……
        第二天一早,翔子就早早起了,想着去哄哄小孩,顺便劝劝小孩,给小孩讲讲道理,要是实在不行,就去找玉帝商量晚些在成婚,给小孩一个适应过程,自己终究看不得他伤心啊,这么想着,翔子兴冲冲的向小孩房间走去。到了房间,找了一圈,也没找到小孩的身影,翔子慌了,去哪儿了呢,小孩昨天哭的那么厉害,能去哪 ?正在翔子急得团团转的时候,二郎神找来了。“翔子,翔子,你快去看看吧,你们家小羊驼不知怎么想不开竟跳了诛仙台了,还好我今天路过,把他救了上来,不过,不过,也快不行了”翔子没听完就向外跑去了,诛仙台,那可是诛仙台啊,从诛仙台落下的过程中,所有的修为,仙术,法力全部消失。不管有多少年的修行,全都还给仙家,从此世世生活在凡间。所以称为诛仙。翔子脑子里就一个念头活着,活着就好,磊磊,你一定要坚持住啊,都是我不好,都是我的错,等我,等我。
         等翔子赶到的时候,小孩已经快不能维持人形了,虽说被半路救了上来,可那毕竟是诛仙台,要搁常人,恐怕现在早入了轮回,而辫儿现在能勉强维持人形,也是因为那神兽血统,但,也快了……翔子一个箭步冲上去,把小孩抱在怀里,“磊磊,磊磊,你可千万不要有事啊,我 错了,我不应该那样对你的,我错了啊”翔子边输内力给小孩边说
         “小眼巴查的,你,你别哭啊”
         “磊磊,你别说话,省点力气,相信我,我一定能救你回来的”
         “傻子,跳了诛仙台怎么还能救得回来呢,别白费力气了”
         “呜呜,救得回来,救得回来”
         “别哭了,你好丑啊”
         “磊磊,我错了,我不成婚了,咱俩在一起好吗?磊磊,我,我喜欢你,你一定要没事啊”
         “哈哈,九郎,你终于承认了,咳咳,下,下辈子换你先喜欢我好不好啊,好疼啊……”
        “磊磊,磊磊,你别说了,不要下辈子,咱俩这辈子好好过啊”
         “翔子,恐怕这辈子我是陪不了你了,等下辈子吧,下辈子你当我坐骑”
         “行,行,你说什么都行,只要你好好的”
         “嗯,下辈子记得来找我啊,咳咳,算了,你这小眼巴查的,还是我去找你吧,记住,下辈子一定不要在推开我了……”
         “磊磊,磊磊,你醒醒啊,别走啊……”
         磊磊,你等我,咱们马上团聚了,月老抱着磊磊转身跳下了诛仙台……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这一世
“大家好,我是张云雷,这是我坐骑,今天啊,我们给大家说段相声”
“哎,我怎么就成您坐骑了呢,怎么,您骑着我上来的啊”
“怎么了”
“怎么了,你得介绍我啊,好好介绍”
“行,行,行,这是我搭档,杨小瞎,我搭档有个响亮的外号“一线天””
“……”
        愿这一世的你们无病无忧,幸福圆满。

评论(4)

热度(41)